利用外籍"新娘"跨省骗婚敛财 这三人被公诉

2019-09-10 23:0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原标题:遭起!利用外籍“新娘”跨省骗婚敛财 广元这三人被检察院提起公诉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9月10日,记者从广元市检察院获悉,不久前,该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1名昭化籍男子及2名外籍(缅甸)女子提起公诉。

    经查,被告人谭某教唆外籍妻子组织外籍“新娘”寻找大龄单身汉,以结婚为由诈骗财物,在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等地骗婚敛财。

    被告人谭某系昭化柳桥本地人,其在外务工期间,认识了妻子王某灵(中文名,缅甸籍)。2018年8月期间,王某灵的爷爷生病,二人想回缅甸,因为没有钱,谭某便想以给大龄单身的叔叔谭某勇介绍缅甸籍女子的方式骗钱。

    在轻易从叔叔谭某勇处取得钱财尝到甜头后,谭某便开始了组织外籍女子骗婚之路,组织缅甸籍女子李某芸、余某青、阿燕、蒲某丽以向单身未婚男性假意介绍婚嫁对象为名,索要办证费、彩礼费实施诈骗,先后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青川县骗婚。2018年8月至11月期间,共计骗得现金20余万元,诈骗所得赃款被谭某挥霍使用。

    被抓获到案后,谭某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并在庭审过程中对公诉机关指控其犯诈骗罪表示无异议,愿意认罪认罚。

    检察机关提醒,婚姻本应是庄严、神圣充满了幸福、欢乐的。希望各位单身的朋友,在寻找人生的另一半时,擦亮双眼,一定要核实真实身份和家庭背景;在结婚登记前最好不要有经济往来,特别是大笔的经济往来;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对于刚接触不了解的人要多留个心眼,不要想着天上掉馅饼会砸自己头上一旦发现自己被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材料到公安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但是,也不要对爱情对婚姻失去信心,总会有有缘人在那里等你携手一生。

相关法律法规链接: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刑法》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