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液化气罐起火 旺苍民警及时处置化险为夷

2019-09-14 10:3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旺苍村民家中液化气罐起火 民警及时处置化险为夷

    9月13日下午,旺苍县燕子乡松龙村的贺某在家准备做饭,使用液化气灶台时,不慎导致液化气罐起火。危机关头,县公安局白水派出所民警奋不顾身冲进现场,将火熄灭,搬出了屋内泄露的液化气罐,排除了险情。

    14时许,白水派出所接到报警,燕子乡松龙村贺某家中液化气罐着火,很可能爆炸,危及人员和房屋安全。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江海军、王李波带上灭火器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达到现场后,看到贺某家中厨房燃烧的液化气罐火势正在扩大,液化气罐罐体外的尼龙口袋也燃了起来,可能点燃屋内家具及房屋,随时可能引爆液化气罐。用不着多想,处警民警一边招呼在场村干部疏散周围邻居,一边手持灭火器冲进屋内,对准燃烧的液化气罐进行喷射,迅速将明火扑灭。刺鼻的液化气立即冲满整个房间,民警连忙用湿毛巾垫手,关闭液化气罐阀门,打开房间所有门窗,稀释空气中的液化气。液化气罐体温度高,危险还未解除,民警使出全身力气,立即将液化气罐转移至屋外,盖上湿棉被,淋水降温,对液化气罐进行了冷却,化解了险情。

    时后,经了解,原来当天14时许,贺某在家准备生火做饭,用液化气灶点火时,由于连接液化气罐和灶台的胶管老化漏气,乱溅的火星引燃了胶管,火势迅速扩大,燃至液化气罐,贺某及家人立即浇水灭火,但毫无用处。由于害怕大火引爆液化气罐,贺某及家人迅速撤出,随即报警。
    处警民警回所后,收到贺某发来的短信,再次对民警奋不顾身、英勇灭火的行为表示感谢。(江海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