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金猎人”出马 “老赖”无处逃

2019-11-15 09:4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你好,请问是利州法院执行局吗?我有你们悬赏的被执行人线索要提供!”11月4日下午,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一名民间“赏金猎人”电话举报,称被悬赏人汪某某将于11月5日上午11时12分乘坐某次列车从广元前往四川某地。

    执行干警立即向执行局领导汇报,并与成都铁路公安处广元车站派出所联系,进一步核实举报线索的准确性。

    11月5日上午,在铁路公安民警的协助下,执行干警在广元市火车站台内成功将候车的被执行人汪某某控制,并拘传至利州法院。

    汪某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利州法院缺席判决汪某某在判决生效十日内向原告张某某偿还借款50万元。汪某某未按判决如期履行,张某某申请强制执行。利州法院依法向汪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限期履行义务并如实申报财产情况。汪某某未在法院规定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也未申报财产,下落不明,玩起了“失踪”。申请执行人张某某向法院申请悬赏查找汪某某行踪下落,并向保险公司投保了悬赏保险。2019年8月29日,利州法院在开展“执行大会战”专项行动中,发布第五期执行悬赏公告,将汪某某纳入悬赏范围,面向社会查找其行踪下落。11月5日,利州法院根据“赏金猎人”提供的线索,并在铁路公安民警的协助下,成功将被执行人汪某某控制。

    目前,被执行人汪某某因未按规定时间向法院申报财产,已被利州法院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该案在进一步执行之中。

    据悉,利州法院自发布第五期执行悬赏公告以来,已接到举报线索30余条,1人主动投案履行义务,2人通过举报线索被法院控制。(李立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