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法院:普法宣传进校园

2019-11-25 09:2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利州法院:普法宣传进校园 提高学生法律意识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的宣传工作、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规定,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氛围。11月15日,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大石法庭与院机关司法行政装备处携手走进利州区大石镇小学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法治宣传。

    大石法庭庭长李元庆先是给该校七百多名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未成年该如何利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以案说法的形式,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学生们生动的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给自己、给家人以及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

    通过此次的法制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使广大未成年人树立科学、正确的自护观,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王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