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街头上演生命救援 3分钟跑完半小时路程

2019-11-28 23:35:24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向朝伦

原标题:半个小时的路程只用了3分钟 广元街头上演生命救援

 

/items/201911/19112823374295400011621D.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近日,一段警笛大作,交警警车开道救学生的视频在广元人的朋友圈流传。视频的事情发生在11月18日下午,在视频中,一名交警驾驶着载着病人的警车拉响警报朝广元市中医院急速驶去。原本在晚高峰需要半个小时的路程,当天只用了3分钟。

    11月27日,记者联系上了参与这场生命救援的广元交警支队一大队四中队江阳和韩佳洪两位警官,还原警铃大作背后的温暖故事。

    视频中看不到韩佳洪的模样,因为该视频是他身上佩戴着的执法记录仪录下的。记者从视频中看到,11月18日下午18点19分,在警车内一名警官正在一面拉警笛一名急速驾驶警车,窗外的景色正在快速后退。

    原来,几分钟前,在广元市利州区将军桥交警岗亭值班的两位民警江阳、韩佳洪,接到附近城北职中几位老师和家中的求救:一名学生因为呼吸道感染,亟需送往医院。接到求救后,带班民警四中队中队长江阳二话不说立即将孩子送上警车,并派辅警韩佳洪拉响警报向最近的广元市中医院出发。

    由于恰逢晚高峰,江阳一方面与一中队取得联系,请一中队路面执勤民辅警配合帮助韩佳洪开辟绿色通道,另一方面跟中医院急诊部电话取得联系,提前让医护人员做好交接准备。在视频中,只见警车在拥挤的大街中急速驾驶,道路上的车辆纷纷避让。在同事的帮助下,韩佳洪顺利通过了2个红绿灯路口,一路护送学生到达2.6公里以外的广元市中医院。“平时在高峰时刻,过这段路要花上半个小时左右,当时只花了3分钟。”

    3分钟,2.3公里,护送的路上,韩佳洪不断给患病学生进行交流,让他不要紧张,相信一定能够及时被送到医院。

    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官方微博发布这段视频后,短短几天的时间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留言为当日两位交警的行为点赞。

    11月27日,记者联系上了韩佳洪,他是广元交警支队一大队四中队的一名辅警,从警5年,今年25岁。

    “其实进入警队以来,我多次听到同事们在街头执勤的时候遇到紧急求助的故事,但是没有想到,那条我自己也遇到了。”韩佳洪告诉记者,当时他和队长江阳见到那名学生的时候,娃娃的呼吸声一直很急促,再加上老师和家中来求助,那肯定是十万火急了。“当时就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尽快把娃娃送到医院。”韩佳洪说,当警笛想起,沿途的很多车辆和行人都很配合,主动地进行避让,确保了车辆的行进。

    目前,因护送及时,患病的学生得到了医院的及时救治,身体已无大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