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广场枪声阵阵,出啥事了?

2020-01-10 14:4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1月10日,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广元市2020年 “110宣传日”活动在利州广场举行,特巡警支队带来特战技能展示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叭、叭、叭……” 猎鹰突击队队员们时而二路纵队队形,时而前三角队形,时而后三角队形,时而环形队形,立姿射击、跪姿射击、仰姿射击、侧卧射击、卧姿射击、单跪射击、双跪射击、转身仰姿射击、卧姿射击、转身卧姿射击……全副武装的突击队员们不断变换着阵型,向着不同的目标开枪射击,阵阵枪声回荡在利州广场上空。

“猎鹰突击队是广元维稳处突打击暴恐犯罪的尖刀。”据广元市公安局现场负责人介绍,他们坚持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练就了强悍的心理素质和精湛的战术技能,为有效打击暴恐犯罪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接着进行的防暴犬特战技能展示科目,曾多次参与全省堵源截流拉练的缉毒犬“乾隆”目光紧视训导员,按照口令,快速展示了坐、卧、立、前来、后退、随行、吠叫,绝障、翻滚等动作,令行禁止,动作于净利落;曾在第一届全省警犬大比武血迹搜索单项科目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5年来在多起刑事案件中发现关键物证的搜捕犬“巴图”,贴近地面,根据气味,跟踪寻迹,成功追踪发现设置的两处“血迹”并做出警示动作;搜捕犬“杰克”,发现嫌疑人后,吠叫报警,在嫌疑人想逃跑的时候,果断扑咬,并将嫌疑人制服。

现场还进行了个人技能展示环节、特警搜排爆技能展示。

“太精彩了!”看完表演,观众纷纷走向警用装备展示区,现场体验手枪、狙击枪等枪械的使用。

当日,广元市公安局分别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集中宣传系列活动。邀请了媒体记者和群众志愿者20人亲身体验当一天110报警台“接警员”、市城区交警中队街面执勤“交管员”和出入境服务窗口“值班员”,志愿者们和警察一起“工作”,切身体验警察的艰辛。同时还邀请20名民警家属、20名社区群众走进警营,实地参观警保联动车驾管服务站、禁毒教育基地、公安战训基地,近距离感受公安机关的工作和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