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民警主动取消婚礼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0-01-29 19:4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今天是农历大年初四,苍溪县公安局陵江派出所年轻民警欧皓早早来到派出所开始了一天的忙碌,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酒吧,旅馆业等人员易聚集场所开展检查,劝离聚集人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今天原本是欧皓结婚的大喜日子,家住在绵阳江油的他,早在一月前就和妻子定了在正月初四举办婚礼宴请宾朋。年前父母和亲朋就开始筹办婚礼,发放了请柬通知了亲友、签约了婚礼公司、购买了食材和酒水,一切准备就绪,只等大喜日子来临。然而农历新年伊始,一场突发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欧皓也产生了取消婚礼重返岗位的想法,当他主动向双方父母提出自己的想法后,双方父母本是满怀喜悦的心情顿时被浇了一盆冷水,四个老人都不同意,毕竟双方的亲戚朋友都通知完了,欧皓顶着压力带领唯一支持他的未婚妻对双方老人开展思想工作,双方老人见两位新人铁了心的要推迟婚期,最终点头答应了。

随后,欧皓便积极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在连续值了大年初一、初二48小时的班后,从初三开始配合社区、卫生和防疫等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工作,排查可疑人员。

“虽然取消了婚礼,但我不觉得遗憾,因为开展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是我作为公安民警的应尽职责”,欧皓说。(孙凤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