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处置两起新冠肺炎疫情传谣案件

2020-01-27 17:47:18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向朝伦

川报观察记者燕巧

1月27日,记者从广元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之际,广元网民都某、何某在网上编造、散布谣言,制造恐慌,造成恶劣影响,被警方依法处理。

1月25日,青川县都某(男,25岁)因不愿春节期间上班,遂编造“今天为止,广元市经开区盘龙镇发生多起新型肺炎……”的虚假疫情信息在微信群中发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目前,都某因涉嫌犯罪被经开区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月26日,旺苍县三江镇村民何某(男,28岁),将“韶关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应急指挥部公告第一号”的文件内容故意篡改成“广元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应急指挥部公告第一号”在村微信群里发布,被多人转发,扰乱了正常的公共秩序,造成恶劣影响。目前,何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旺苍警方行政拘留。

广元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