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女警上秒抹泪下秒继续投入防控执勤

2020-01-28 20:50:11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向朝伦

“爸爸妈妈,对不起...”广元女警上秒抹泪下秒继续投入防控执勤

 

/items/202001/20012910520613100012B74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伍力 燕巧

视频来源:平安广元

“爸爸妈妈,对不起,没有能够在你们身边....”1月28日,一段广元女警接完电话后抹泪的视频在广元的微信群中流传。在视频中,一名女警在角落处接完电话后,双手抱头,默默地哭了几秒钟。然后,这名警官转过身,整理好口罩,毅然再度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执勤中去。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原来,视频中的女警名叫柯逸涵,今年29岁,武汉人,是广元市特巡警支队的一名民警。由于连续两年没有回过武汉了,她本来准备和丈夫以及2岁的孩子一道趁着这次春节假期一起回老家看看。但是由于疫情严重,柯逸涵正月初一就开始了战备执勤,而父母也因为武汉封城不能来广元。

“当时是中午11点左右,我接到了妈妈打来的电话。”在电话中,母亲告诉柯逸涵,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表妹也和她一样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家里面一切都好,不要担心,一定要注意安全。“电话一共打了3分多钟。”柯逸涵告诉记者,挂了电话,她就忍不住了哭了,父母年龄大了,武汉又在疫情中心,而自己又不在身边照顾。“真的感觉很对不起父母,但是我作为民警,这种时候肯定是要在在自己的岗位上。”

当日,在挂下电话后,柯逸涵又继续投入到广元市火车站疫情防控的执勤中。柯逸涵的丈夫是广元市利州区援助凉山州的干部,大家平时离多聚少。“但是在疫情防控的这场战役打响后,我老公都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工作。”柯逸涵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