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五龙派出所战“疫”斗志昂

2020-02-05 15:0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自疫情发生后,苍溪县公安局五龙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始终坚守防疫一线,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所务会安排部署。对全所民辅警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此次战“疫”的政治意义和人民公安的使命担当,克服长期坚守一线后的厌战情绪。

二是坚持卡口值守执勤。在海拔较高、天气寒冷的恶劣情况下,克服困难,时刻不松懈,24小时值守荞子坝卡口,不放过一辆车,不漏查一人,对未戴口罩的群众严肃告知其出门必须戴口罩。截止2月4日,共查验车辆12000余辆,人员37000余人。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各乡镇、村组组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累计张贴通告200余张,受教育群众达5千余人,同时要求辖区营业性娱乐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四是加强内部防控工作。坚持每天对所内办公环境进行两次消毒,督促民辅警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针对节后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较多的情况,在户籍室外设置警戒区域,疏散人群,劝说群众戴口罩并张贴温馨提示。(龚泽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