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公安疫情阻击战 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2020-02-05 15:1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苍溪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启动“党员突击队”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把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始终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冲锋在前做表率。县局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分别到联系的所队指导防控疫情工作,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积极参与卡点执勤、疫情防控宣传、隔离点检查等工作,充分发挥了领导表率作用。同时,及时组织全局民辅警学习《致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各类人才的倡议书》、《县主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干部到疫情防控最紧张的地方去,为抗击疫情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截止目前,先后有28个基层党支部350名党员民辅警报名参加突击队。

严防死守阻疫情。为进一步强化卡点检查力度,党员突击队主动请缨到高速卡口、车站、集中隔离点等防控形势严峻的卡点驻守执勤,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掉一户、不落一人”,决不让一名涉疫人员、一辆涉疫车辆漏管失控。1月26日,在我县发现全市首例新型肺炎疑似病例后,面对医学知识缺乏的现状,陵江派出所支部党员突击队的党员民警克服恐慌心理,紧急学习医学防护知识,第一时间赶赴该疑似病例患者小区,对其家人进行劝说,并成功将其家人带至集中观察点进行医学隔离。截至目前,党员突击队共排查车辆7千余辆、人员1万余名,对5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劝说,对2名不服从居家隔离管理对象进行训诫。

宣传教育强防控。坚持“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民辅警发挥引领作用,管好亲属、带动朋友、协助社区村(居)民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同时,党员突击队坚持采用走村入户、张贴告知书、悬挂横幅等传统宣传方式普及防控知识,通过多种途径提高防控意识和能力。截至目前,共张贴告知书3000余份,悬挂横幅21条,累计受教育群众1万余名。辖区群众在注意到公安干警的艰辛付出后,主动以捐赠物资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如东城派出所支部近日收到一名匿名群众捐赠的牛奶,上附“你们辛苦了”字样的慰问纸条,陵江派出所支部收到群众捐赠的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