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警民携手同抗疫

2020-02-06 21:3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2月5日一早,一辆不起眼的小轿车停在了旺苍县公安局大门口。司机下车后向门卫表示,自己受朋友所托前来向公安民警捐赠口罩。旺苍县公安局政委何万祥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赶来接待了这名群众。根据对方介绍,这批口罩一共有5000只,是一名在浙江经商的旺苍老乡辗转买到的。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乡说,“疫情来袭,公安民警坚守在最危险、最困难的地方。听说你们用于个人防护的的口罩严重缺乏,我想尽点绵薄之力,送些口罩给你们,以表达我对你们的敬意”。

自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旺苍县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勤务,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在位全力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很多民辅警刚刚值完春节的头班又马上投入到了更加紧张的防疫工作中。他们在检查卡点的寒风中通宵值守,在村社、小区一遍又一遍的排查车辆、人员,不厌其烦地劝散人群,每天都要近距离接触大量陌生人,随时处在感染的潜在风险中。

这一切,辖区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送来了口罩、矿泉水、牛奶、面包、方便面和蔬菜。这些热心人中有在外务工、经商却心系家乡的旺苍老乡,也有本地的个体户、小商贩,还有普通的大爷大妈,他们大多把东西放在执勤卡点或派出所后转身就走不愿留下姓名。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与民辅警并肩战斗。

群众的温暖举动既是肯定也是鼓舞。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需要全民参与的战役。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