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眼睛熬坏了 用纱布挡住坚守岗位

2020-02-02 17:2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我这点毛病都不是事儿,目前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期,绝不能‘躲清闲’!”因没日没夜紧张工作,日前,雷开清的左眼肿得像青蛙眼,经诊断患了急性虹膜睫状体炎。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部门领导让他强制休息,他却用纱布遮挡住左眼,继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

雷开清是广元剑阁公安一名民警,疫情暴发后,他主动请缨,加入县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流转办理上级核查指令、编辑审核疫情情报信息、下达各类警情等诸多工作。

指挥中心是公安机关的“指挥棒”和“中枢神经”,忙碌而紧张的工作,导致其左眼出现睫状充血,眼痛、畏光流泪等症状,但是他仍带病坚持工作数日。因实在无法坚持,便独自一人悄悄跑到医院,诊断为急性虹膜睫状体炎,需每日进行散瞳、输液、皮质激素及消炎治疗。

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妻子希望他请假在家休息,而他却倔强地说道:“我这点毛病都不是事儿,目前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期,我决不能‘躲清闲’!”

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因左眼散瞳,视力急剧下降,眼部灼痛感强烈,便用纱布遮挡住左眼,在电脑面前仅依靠右眼完成了指挥调度、信息报送、警情研判、指令下达等一系列工作任务,同事称他是“钢铁独眼斗士”。

据了解,雷开清的妻子是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妻子每天坐镇医院发热门诊、亲临卡点监测一线接收、排查涉疫病人。家中不到一岁半的双胞胎儿女,无暇照顾,只有让年迈的父母代为照管。想起患脑溢血术后正在康复的父亲、咿呀学语的儿女,雷开清几度哽咽,但他却说:疫情在前,警察不退,重任在肩,不敢懈怠!(青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