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新婚警察夫妻齐战"疫"半月未见面

2020-02-09 19:4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要注意安全”双警夫妇道别后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半月未见面

“你要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要注意安全”,“你也要注意安全”,一对新婚警察夫妇在开展疫情防控前互相叮嘱,至今他们已半月没有见面。

韩明辉,苍溪县公安局龙山派出所民警,家在甘肃,妻子陶珊,苍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陵江中队辅警。1月25日正月初一,两人当天正收拾行李,准备回甘肃陪双方父母过新婚后的第一个春节。但面对忽然而至的疫情,两人都毅然返回各自工作岗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范就是责任,作为警察,我们要义不容辞坚守岗位”,分别前,韩明辉对妻子说。

龙山派出所属于苍溪偏远派出所,距离县城近百公里,龙山镇与巴中、阆中交界,素有“鸡鸣三府,货通九州”之称,是西南最大的苗木药材基地,疫情防控责任重大。

韩明辉同志是派出所年轻民警,工作中他冲在前面,干劲十足。每天接处警情、排查重点疫区返家的可疑人员,入户核对返家人员信息,劝说可疑人员居家隔离,劝离聚集人员,在疫情防控开始后的5天里,韩明辉同志的休息时间加起来都不足10个小时。妻子陶珊,每天奋战在陵江中队车站外执勤岗位上,指挥交通,纠正违章、检查重大疫区来苍车辆,同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龙山派出所按照要求在与巴中交界处设立执勤卡点后,韩明辉主动请缨到卡点执勤,每天检查过往车辆,查看司乘人员信息,排查可疑人员,拦截未达到疫情隔离期限人员,劝返重点疫区来苍车辆,工作日复一日地劳累着。

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半月来,夫妻两每天只能抽空互相发个视频,打个电话,道声平安。“只有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就能早日战胜疫情,那时我们就可以回家团聚了” 韩明辉经常在电话里安慰妻子说。(邵志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