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政法干警全力护卫21万朝天人民

2020-02-13 10:3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走访198230人次 广元朝天政法干警护卫21万朝天人民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何海东)鼠年春节,冠毒肆虐,注定了平安和谐“守护神”的政法干警,又将是一个与生命挑战,与时间赛跑的忙碌年。连日来,广元朝天区政法系统的党员干部们,以人民利益为重,放弃家庭团聚,不顾自身安危,不分白天黑夜,勇敢逆行在战“疫”第一线,掌握最全面的人员信息,实施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处置最突出的应急事件,全力护卫21万朝天人民的安康,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行动在第一时间

“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指示,必须把全区平安稳定放在第一位置,必须统筹整合好全区政法资源,坚决打赢抗击疫情这场战役,确保朝天社会大局稳定!”疫情发生后,朝天区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先后通过会议、微信、短信、现场督导等方式,组织动员全区政法系统全面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政法系统所有党员干部放弃假期,除夕当日全部到岗,接力运转。区委政法委及区级政法各部门干警、12个乡镇的政法委员、229名基层网格员等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5支,建立临时党支部4个,开展党员自愿服务100余人次,区委政法委两名副书记牵头区疫情防控维稳和交通运输两个分组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重心,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

“四员”织牢群防群控密网

入户排查,当好信息员。全区网格员积极入网入格入户开展疫情排查,重点对武汉返乡人员和来朝流动人口建立健全排查台账,摸排人员往来情况。群防群治,当好战斗员。主动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巡逻防范,密集活动的劝阻工作,严防人群聚集,严禁办酒聚餐。营造氛围,当好宣传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营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我的健康我做主”的良好氛围。主动上门,当好服务员。积极为居家观察隔离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送去必需生活用品,上门测体温,上门进行心理疏导工作。

截止2月9日,朝天区累计出动网格员3728人次,走访家庭32786户,宣传走访198230人次,张贴、发放宣传资料21320份,服务居家观察人员156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