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这个工作,就应该担起这份责任!"

2020-02-13 10:3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90后干部房子琳:“干了这个工作,就应该担起这份责任”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何海东)她不用“白衣战士”的不畏生死,但却和他们一样义无反顾,她默默无闻,用另一种姿态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期间社会稳定尽一份担当。

“昨天14时到今天14时, 257名网格员报送疫情线索14条,开展宣传157次,上门服务78次。“雪亮工程”轮回巡查卡口43次......疫情线索研判分析,村社道路障碍问题3条,宣传不到位2条......已经点对点返回镇村得到了处理......”2月8日下午14:30,房子琳向指挥部社会维稳组汇报昭化区综治信息系统大数据统计分析情况。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房子琳每天如此,一条一条核对,一条一条筛选甄别,一条一条分析研判,再分类汇总,这是她每天的工作。

把工作做到极致

房子琳是广元市昭化区委政法委综治中心的一名90后干部,她的主要工作是对全区12个镇、257名网格员以及12名政法统战委员上报的疫情线索、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以及矛盾纠纷等进行收集、分析、汇总并呈报给领导,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指挥部维稳工作组工作地开展提供决策依据。

没有感天动地,只有波澜不惊。但就这样一项工作,她每天需要收集、分析大量数据达600多条。为了不出错,有时候需要对数据来源及每一事件进行反复核对。由于工作量太大,她常常需要工作到很晚。

她是一位年轻的妈妈,孩子一岁多,总是要等妈妈回家。2月5日以来,由数据来源太多,她工作到晚上11点才回家,一进门,看到孩子一边点头打着瞌睡,一边迷迷糊糊叫着“妈妈”的孩子,她泪目了。

“其实我觉得很正常,小孩子就是这样,我干了这个工作,就应该担起这份责任”当提起这件事的时候,房子琳笃定的说。

把群众置于心上

“现在听说有禽流感了,我养的1100多只鸡,咋办嘛……”这是房子琳联系的晒金村贫困户贾贵勇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的焦急使她不得不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他主动与农业农村局联系,了解关于禽流感的防疫及相关消息,经征寻多方意见,让李小红先把鸡养着。

“咱个养嘛,现在疫情期间饲料店不开门,家里的包谷(玉米)都吃完了”。电话那头的李小红焦虑丝毫没有减少。

房子琳立刻联系晒金村以及该乡其他村的第一书记,请他们到农户帮助联系包谷(玉米)。当天下午,终于传来好消息,其他三个村及晒金本村共为李小红联系到玉料600斤。

坚守诠释初心,担当体现使命。她和众多普通干部一样,抗战在疫情防控的“大后方”,用专业、专注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健康。她们不在最前沿,却是当之无愧的战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