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公安"夫妻档"共同战斗在战"疫"最前沿

2020-02-14 10:1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公安战“疫”“夫妻档”:

共同坚守 是彼此最深情的告白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唐俊勇 记者 高志农)从1月25日开始,广元公安全面启动一级勤务,市公安局局国保支队政委苟慧镕和同为警察的丈夫谢彪(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副支队长)奉命返岗,与全体民辅警一同进入战备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2月5日,市公安局党委发出机关党员、民辅警到防疫一线最艰苦、党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执行任务的号召。倡议发出后,苟慧镕、谢彪夫妻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加入到市局机关党员志愿者先锋队,被分配在高速公路广元南出口卡点执行防疫查缉任务。

苟慧镕同志被任命为该卡点志愿先锋队组长,她带领先锋队20名队员与基层民辅警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第一线。“身为党员民警,这是我们的誓言,更是我们的责任。”苟慧镕说。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同为党员民警的谢彪也义无反顾地站在最前线,一个班站下来,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他完全直不起腰,回家后苟慧镕就用毛巾为他热敷。

“这段时间我们要到一线去工作,只有从卡点回来才能给你测血糖、量血压,每天早上起床就吃一颗降压药,三顿饭前一定要记得吃降糖药,照顾好自己。”苟慧镕对83岁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的母亲反复叮嘱。“你们放心的去,这个时候你们不去哪个去?好好工作,给弟弟妹妹和晚辈们起个带头作用。”母亲眼含泪花鼓励他们。“爸爸、妈妈,我们能做些啥?”在外求学的两个女儿打电话,“你们把平时省下来的零花钱捐给疫区,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这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支持”。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广元公安这对战“疫”“ 夫妻档”是众多一线民辅警的缩影,他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共同战斗在防控疫情最前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