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民警相助15000元物归原主

2020-02-14 10:2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民警相助15000元物归原主

“养心莫善于诚”,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尽显“诚"的高尚品质。有求必应,民警翻查监控找失主,尽无私的精神.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周莎莎 记者 高志农)2月10日11时许,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分局嘉陵派出所接指挥中心传警:环卫工人王某报警称在市中心医院路口,捡拾人民币若干。值班民警迅速赶到达现场,了解到,环卫工人王大叔在路口工作时,捡拾到用塑料袋包装的现金若干,其在附近寻找很长时间也不见失主,因此向民警求助。

经清点,都是一百元整面额人民币,150张,共计一万五千元整,其中一万元是用一白色纸条封住。

对环卫工人王某完成登记后,处警民警立即回所展开调查工作,查监控,找细节,反复核对,几经辗转,在视频监控中看见一对老夫妇提着一绿色的包,经过市中心医院路口时,一个白色塑料袋从包里掉了出来,老未妇并未察觉。

功夫不负有心人,次日上午,经过再三核实民警通过一标三实联系上了失主周某夫妇。在派出所,老夫妇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激动不已,感慨万分,连声向民警和环卫工人道谢.

助人为乐,向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面对高额现金的诱惑,环卫工人王某没有一丝贪念,选择了拾金不昧,民警通过调查工作找寻失主,谱写了现实生活之中一曲美妙的赞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