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互联网+审判"大显身手

2020-02-14 10:4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杨杰 陈绍海 记者 高志农)“云教学”刷爆网络,“云会议”走进办公日常,但网络庭审听起来却让人觉得些许陌生。2月11日下午3点,一个特殊的庭审现场以一种别开生面的方式开庭了。

原告吕某某与被告徐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因徐某某下落不明而一波三折,旺苍县方尽律师事务所唐道文律师多次和当事人、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法院沟通协调后,2月11日,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法院运用“互联网+审判”的模式进行在线庭审。

2015年,原告在被告承包的工地从事管理工作,被欠付工资112898元,经多次催收无果后,委托四川方尽律师事务所唐道文向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处被告给付欠款和相应利息。法院立案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案件在审理过程中,因本案被告徐某某下落不明,转为普通程序审理,定于2020年2月11日开庭。原告经常居住地与立案法院所在地距离甚远,又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十分不便;本案是需要公告送达的案件,若延期需要重新申请公告送达,另行确定时间开庭,将增加原告诉讼成本。考虑到以上情况,唐道文多次和法院接洽,法院决定运用简易程序,通过信息化手段审理此案。

由此,此次讨薪案件在网上开庭了。在这个特殊的庭审现场,主审法官、人民陪审员及书记员、当事人及律师佩戴口罩,面对手机视屏将相关意见和证据清晰地呈现在法官庭审面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庭审,庭审结束,当事人在网络上核对笔录。当事人连声的“谢谢”就是对此案的最好评价。

“新冠肺炎”防控的特殊时期,法律服务行业的唐道文积极斡旋,引导当事人用省时、省力、省钱的方式参与此案,法院的法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对特殊时期的特殊情况进行特殊处理,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这群法律人戮力同心,成功让这个故事告一段落。其他的岗位上,也有无数的工作人员依然战斗在“疫”线,实际解难题,踏实干工作,发扬着战“疫”、工作两不误的攻坚克难精神,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