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法院:"云法庭"让审判防疫"两不误"

2020-03-02 22:4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利州法院:“云法庭”让审判防疫“两不误”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雍文超 郭桂花)“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开庭采用远程方式进行,利州区法院刑事审判庭现在开庭……”2月28日,两起“普通”的危险驾驶罪案件在利州区法院第九审判庭开庭审理。与以往不同的是,庭审现场只有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均未到场,而是利用互联网远程庭审系统和庭审现场连线,借助远程网络视频以“云法庭”的形式开展,并完成笔录校对及签字。

据悉,为严控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做到防疫与审判工作“两不误”,利州区法院改变传统的庭审方式,借助方便灵活的互联网远程庭审系统开展工作。此次先后开庭的两起危险驾驶罪案件,审判法官依法适用速裁程序,庭审环节高效有序。两起刑事速裁案件当庭宣判,根据犯罪情节轻重,两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十五天,宣告缓刑三个月,并处不同数额的罚金,二被告人当庭表示服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