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交警严查货车违法保复工复产安全

2020-04-23 11:5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柯林)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各地企业开始恢复生产运营,随之而来的货车违法危及安全现象也逐渐增多。对此,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部署开展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超载、超限、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在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和路面交通安全隐患治理“一盔一带”、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奋进2号”等专项工作同时,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国省道、县乡道、城市和旅游景点道路沿线的各建筑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各企业是否存在非法改装等问题的货车,检查货车驾驶人资格条件,督促企业负责人对检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对在整改期限内上路运营的,一旦发现,立即严查严处。

认真梳理分析辖区货运车辆通行现状和存在问题,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科学安排警力部署,依托交警执法站对过往大货车逐一进行检查,严打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超速行驶、超载行驶、疲劳驾驶、抢占道路霸道行驶、驾驶无牌无证车辆、驾驶报废或非法改装拼装车辆等十大野蛮驾驶行为。同时,严查运货不加苫盖和遗撒残土、遮挡和污损号牌等违法,规范货车运行秩序。联合公路部门依托治超站对超限超载货车现场督促卸载整改,严惩冲卡、逃避检查等违法行为,营造高压严打态势。

积极调整警力,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组织警力设卡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积极研判分析,织密货运车辆交通违法整治网,促进治超工作最大限度取得实效性。通过公告、座谈、签订责任书、发宣传单等形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形成严管声势。常态化深入各运输单位、工地,上门宣传法律政策和下步治超工作安排,尽可能争取理解和配合,督促业主在宣传期内主动切割加高栏板,合法装载。同时,依托交警执法站和治超站,对存在违法的车辆驾驶员进行现场批评教育,积极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广大货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避免违法违规行为重复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