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交警发布"五一"出行安全预警

2020-04-26 08:4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复课,城乡道路交通流量增加,广大群众参与交通活动骤增,加之“五一”前后百花盛开,高速又因疫情继续免费,驾私家车假期旅游踏青的人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近日,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近年来“五一”期间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今年“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形势,并借鉴陕西公安交警就“五一”提出“五个一、四选择、三路段、两情况、一祝福”的安全出行建议发布辖区交通安全预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守法文明参与交通,确保“五一”假期路畅人安。

“五个一”:做一个小规划,安排好行程、携带物品、食宿等;把好安全第一关,出行前认真检查车辆,确保车况良好,途中驾乘人员要系好安全带和戴好口罩,若发生事故,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规定车后安全位置放置三角警示牌,迅速将车内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切勿在道路上停留,文明行车,不超速行驶,不强超强会;有一个平和的心态,驾车过程中不因拥挤、事故而心浮气躁,不因争抢时间占用应急车道、随意穿插;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出行前保持良好睡眠,不疲劳驾驶,避免夜间驾车;有一个专注开车的驾驶人,驾驶人切不可边开车边接打手机、收发短信、刷微信、拍照、戴口罩或调整口罩等,乘客不要与驾驶人说笑。

“四选择“:选择熟悉的路线,路线路况熟悉,更能安全行车,节省时间;选择公交出行、包车出行,既环保又减少拥堵还节省开支;选择有资质的公交、客运、出租等车辆;选好日期、时段,尽量错峰出行。

“三路段”:易堵路段、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行至此三种路段时,要谨慎驾驶,保证安全。

“两情况”:出行前,要注意从媒体获取沿线路况和天气情况。

“一祝福”: 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复课以及假期旅游踏青来往都要平安。说到底,出行平安是自己平时养成良好交通习惯争取来的,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实践出来的,出行平安是每个人、每个家庭的愿望,也是全体公安交警的共同愿望。(柯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