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交警实施"减量控大"六大提升工程

2020-04-30 09:5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近日,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减少事故死亡总量、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减量控大”工作推进会议,分析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研究部署实施“减量控大”六大提升工程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疲劳厌战等情绪,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奋进2号”大整治行动,倾力为实现“减量控大”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该支队要求各部门在巩固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交通乱象整治、农村交通安全大劝导大提示、“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建设、警保合作、农村“两站两员”建设、警示曝光、奋进系列行动等工作成果的同时,聚焦减少事故死亡总量、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减量控大”目标,着力抓好“六大提升工程”实施。一是实施“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工程”。深化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理,严格机动车和驾驶人准入管理,推进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二是实施“城市交通出行安全水平提升工程”。推动完善行人过街设施、隔离设施和机动车让行提示设施;加大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力度;加强机动车通行秩序管理和堵点乱点治理,加大酒驾醉驾、假牌套牌、无证驾驶、不按规定让行等违法查处力度。三是实施“公路交通安全防控能力提升工程”。全面推行“路长制”,提升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控水平,开展普通国省道示范创建活动,加强农村交通管理力量建设,提高路面显性用警。四是实施“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提升工程”。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强农村地区“一老一小”和进城农民工宣传,完善面向中小学生、“两个教育”等重点人群的课程教育,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宣传阵地建设,全方位渗透式逐步提高全民交通素质。五是实施“交通事故救援救治效率提升工程”。强化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建立警医合作长效机制,完善交通事故救助机制等。六是实施“部门协同联动整治攻坚提升工程”。加大超限超载治理力度,加强旅游客运安全管理,推动开展重点车辆专项整治。(柯 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