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狩猎  苍溪两村民获刑

2020-05-19 09:2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文煜凌、青凉)非法猎捕野生动物不仅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而且可能因运输、食用等行为引发传染病危害公共卫生安全。5月7日上午,苍溪县人民法院刑事法官来到东溪镇大岩村村委会,依法就地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嫌犯非法狩猎罪案,并当庭进行了宣判。

多次狩猎野生动物两人获利1500余元

2019年5月至8月,被告人周某某通过互联网购买设备并自行组装电猎捕机,先后在附近山林采用电击的方式猎捕野猪5头、猪獾2只、小麂1只。期间,被告人姚某某多次参与并协助猎捕。两人将猎捕到的野生动物或食用或出售,获利1500余元。

庭审中,两被告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认罚。

犯非法狩猎罪两人被分别判刑

法庭依查明事实以犯非法狩猎罪,判处被告人周某某拘役五个月、姚某某拘役四个月,宣告缓刑六个月。两被告人共同赔偿经济损失7100元,并分别担任义务护林宣传员一个月。

法官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现状,围绕野生动物及环境保护、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并现场向群众发放普法资料。

旁听群众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纪守法,保护野生动物和周边环境,守护好自己的家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