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一女子网恋陷入"杀猪盘" 民警全额追回赃款

2020-06-05 08:3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乐虹辰 杨霞)“杀猪盘”是指放长线“养猪”诈骗,养得越久,诈骗得越狠。近日,家住广元市旺苍县嘉川镇的女子郝某就遇到了这样一起“杀猪盘”案件,温柔多金的网恋对象面具下却是诈骗“屠夫”。目前,旺苍县公安局嘉川派出所已成功破获该起案件,将嫌疑人捉拿归案并追回全部被骗资金。

22岁的郝某正值花季,对爱情充满了憧憬和向往,希望通过网络找寻到真爱。今年一月,她在手机上下载了“陌陌”APP交友软件,并在网络上结识了一名叫“旦果”的网友,对方称自己在成都经营一家上市公司,家境优越,收入颇丰,字里行间塑造出一个“高富帅”的形象,郝某很快沦陷在“旦果”构造的世界里,认为自己找到了真爱,并迅速与“旦果”确定了恋人关系。

交往一个月后, “旦果”得知郝某想要买房但手头紧缺,立即慷慨表示自己愿意给郝某借款8万元,公司财务人员将通过支付宝将资金转付给郝某。郝某深信不疑,按照财务人员的要求交纳了8000元的手续费,当天 “旦果”又以微信限额为由让郝某代付了8335元的京东订单,并承诺第二天将会把所有钱款汇入郝某的账户。第二日,郝某联系财务人员,对方称手续费不足,要再次汇款6000元,郝某不假思索再次按照对方要求转账6000元。等待半日仍未收到转款,郝某再次联系“旦果”时,才发现对方已将其拉黑。

察觉到自己被骗,2月5日,郝某到报警后。民警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迅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案发之后,李某某为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处理一直外出流窜,直到5月份感觉“风头”已过,李某某回到了旺苍,却没想到他的行踪一直在公安机关的密切关注之下。5月12日,当李某某在大街上大摇大摆的逛街时,被办案民警一举抓获。

经讯问,李某某(男,23岁,广元市旺苍县人,无业)对自己在网络上虚构“高富帅”的身份取得郝某信任后分饰两角假扮财务人员诈骗两万多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