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在全系统开办“三学”讲堂

2020-08-31 10:1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李莉 青凉)为深化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市委关于创建学习型机关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大兴学习之风、打造过硬队伍、争创一流业绩,8月27日上午,广元市司法行政系统“三学”(学理论学政策学法律)讲堂开讲仪式暨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举行。开讲仪式上,局党委书记夏思法作动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郑娟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杜培明主持仪式。

夏思法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办“三学”讲堂的重要意义。开办“三学”讲堂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推进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理论武装的基本要求,是深化队伍建设的创新载体,是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意义十分重大,必须高度重视,抓好落实。通过办好“三学”讲堂,深学理论、常学政策、精学法律,大力提振干事激情,大力提高综合素质,大力提升业务能力。二要坚持“三个导向”,努力把“三学”讲堂办实办活办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实用导向、效果导向。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需什么讲什么;突出学习重点内容,深研细学“必修课、基础课、实践课”,努力实现“三提”目标。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三学”要求落实落地。要精心组织专题讲座、分级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强化组织保障措施。坚持专家讲学、领导领学、典型引学,落实每月一讲制度。坚持以研促学、以干促学、以考促学,认真开展“好信息、好文稿、好文章、好案例和宣传奖、成效奖、创新奖、优秀案卷奖”评选,努力把“三学”讲堂办成理论武装的阵地、队伍提能的平台、党建创新的品牌、推动工作的载体、职工满意的实事,为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凝聚全市司法行政队伍的智慧和力量。

郑娟指出,市司法局开办“三学”讲堂,充分体现了市司法局党委对强化理论武装的高度重视,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部署要求,是进一步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深化学用结合的重要抓手,为全市司法系统党员干部提升理论水平、把准政策导向、凝聚思想共识搭建了新载体,开辟了新渠道。她强调,意识形态和理论武装工作十分重要,一是聚焦思想引领,坚定治学把好意识形态导向观,二是把好时代使命,深刻认识理论武装的重要性,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规范性,四是抓住关键环节,着力提升理论学习的实效性。

各县区司法局局长、政治部主任及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和首讲《民法典》专题授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