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敞开门 广纳谏,清风徐徐入警营

2020-09-09 16:1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8月底以来,广元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本着“公开透明、求真务实”的原则,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沉下去的方式多方纳谏,耐心、诚心、虚心征求社会各界和基层一线对分局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着力提升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切实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

走出去耐心问计

兵分三路深入走访机场、周边村社和“双报到”服务联系社区,通过当面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及宣传册等方式广泛问计于民。一是派出所走访了广元机场各部门及驻场单位、商家,上门认真听取辖区企事业单位职工、群众对机场公安工作、队伍建设和为民服务方面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的意见和建议,并进一步探讨推动机场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的协作深化方向;二是空消防大队走访了部分机场旅客及周边村社的村社干部、村民,耐心倾听了他们对分局为民服务方面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的意见和建议,并宣传了净空安全保护法律知识;三是分局3个党支部联合走访了分局“双报到”服务联系社区——铁路社区的职工、群众,面对面征求了大家对分局进一步做好社区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请进来诚心恳谈

治安大队邀请机场营运的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驾驶员代表和部分乘客到分局参加警民恳谈会,本着“只谈问题不讲成绩”的原则,重点围绕机场民辅警纪律作风、执法执勤、秩序维护整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面对面地诚恳征求驾驶员和乘客的意见,并就依法依规参与营运进行了强调宣传。

沉下去虚心纳谏

局党委成员分别深入各自分管部门及基层一线岗位,虚心聆听基层民辅警对分局、党委班子及成员在业务工作、队伍管理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改进方向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基层一线岗位的首创精神,开拓创新、集思广益,积极为分局发展建言献策。

期间,分局共走访、座谈116人,发放征求意见表116份、宣传册62份。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分局及时制定了责任明晰的整改提升清单,举一反三、限期销号,全面补升短板,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涵养清风正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