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派出所开展冬季农村交管工作

2020-11-19 14:5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派出所

多措并举开展冬季农村交管工作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马彪 乐虹辰)冬季来临,伴随着气温的持续走低,浓雾、大风、冰雪等恶劣天气也随之增多,11月18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南河派出所多举措全面夯实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南河所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联系,取得政府部门的支持,以村委会为依托,重点侧重农用车的宣传,加强对农村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增强遵章守纪、安全行车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利用农用车、拖拉机违章载人,形成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针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把警力下沉到事故多发的农村路段,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宣传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农村道路安全畅通。

同时,健全、完善各地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工作预案,强化对事故多发路段、雨雪冰冻大风天气频发路段的风险提示,及时建议政府督促相关交通职能部门做好铲雪、除冰、排堵等道路保通、保畅方面应急准备工作,切实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

为切实提高农村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南河所民警从抓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入手,强化农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根据农民群众喜好热闹的特点,对市场、学校等人口密集地方进行各种形式宣传,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