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公安分局河西派出所调解矛盾有方法

2020-11-21 08:5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昝勇 乐虹辰)“梁姐,这个事对不起,我没控制好情绪,不该跟你动手……”“我也没做对,不该跟你说那么难听……”这是发生在广元市利州区公安分局河西派出所温馨调解室的一幕。据了解,当事人王某于近日驾车经过广元109厂附近时,遇到当事人梁某带了几个小朋友经过,因车辆避让问题,王某责备梁某一行行动缓慢,于是发生了口角,从而引发一场打斗,经过河西派出所民警的多番调解之下,两人终于放下心中芥蒂并握手言和。

据了解,根据广元市政府城乡规划调整,原河西街道办事处、回龙河街道办事处、杨家岩街道办事处合并为河西办事处。随着城乡规划调整,河西派出所治安管辖也由原来的4个村、3个社区增加为6个村、6个社区;辖区面积由原来的45.85平方公里增加约为90平方公里,实有人口由2万余人增加为3万余人。

随着管辖面积的增大,实有人口的增多,辖区治安形也随之发生了巨大的変化。招商引资、征地拆迁、企业改制等各类矛盾引发的纠纷时常发生,严重影响了辖区治安稳定形势。为此,河西派出所以平安社区创建为契机,以“大调解”为抓手,分别在派出所和回龙河社区、皇泽社区和杨家岩社区警务室建立了“温馨调解室”,深入开展社会矛盾化解工作。今年来,通过建立社会矛盾化解联动机制、矛盾调解回访等方法,共成功调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110余起,有效的维护了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治安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