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

2020-11-23 16:0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马彪 乐虹辰)“只要提到钱,都是诈骗……”在四川路桥广元南山隧道工程项目部的工棚内,南河派出所民警潘诞生正在对该项目部的工人们进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四川路桥广元南山隧道工程项目部位于广元市利州区南河南环路,是广元市重点工程项目,从业人员众多,平常工作生活都在工地内,与外界接触较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不足。年关将近,为守住辖区群众的“钱袋子”,11月23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南河派出所民警深入到项目工地之上,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工作。

期间,南河所民警通过广泛张贴、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营造起浓厚的全民反诈氛围,现场通过讲解案例等形式将诈骗手法抽丝剥茧,告知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到可疑电话时,多与亲属、朋友商议并拨打电话报警咨询,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提醒群众提高自我辨别和防范能力,任凭骗术千万变,守住钱袋应万变。

通过此次专题宣传活动,让群众对诈骗方式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