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法治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座谈会在重庆召开

2020-11-24 10:1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搭建务实简洁的评估体系助力法治广元建设再上新台阶

——广元市法治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座谈会召开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青凉 谭超)11月23日上午,广元市法治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座谈会在西南政法大学地方立法研究院召开。重庆市地方立法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周祖成,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夏思法,党委副书记、局长杜培明,党委委员、副局长马玉东,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陆薇等出席会议。

课题组详细介绍了《广元市法治建设评估指标体系》(以下简称《评估指标体系》)的课题进展和初步成果,与会人员对课题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课题组在《评估指标体系》的研究上费了心血,花了功夫,也出了成果,但还需要在体系制定的“广元化”、内容表述的“统一化”、法治思想的“最新化”、考核评估的“分类化”、课题结构的“完整性”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在《评估指标体系》完善过程中,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突出研究重点,立足务实管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找准考核评估在推进依法治市工作与提升依法治理能力方面的结合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突出解决“如何考核准、如何考核实、如何易操作”的问题,形成开放性成果。三是对接实际需求,分层分类建立县区、部门的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使考核务实、简洁、可操作。四是体现底线思维,严格区分党政责任,突出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等方面的考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