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微信零钱被冻,扬言杀法官?被罚2000元!

2020-11-30 15:5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我现在杀人的心都有了!”

“你要杀谁?”

“杀冻我微信的人!”

11月26日,广元市朝天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这样一个电话,电话里的卢某某口出狂言、扬言要杀人。

欠款18000元拒不偿还被执行

2017年7月,向某向卢某某供应砂石,工程结束后,双方结算,卢某某需给向某支付18000元,卢某某无钱支付,出具欠条一张,向某某多次催要未果,于2019年7月5日向朝天法院提起诉讼。经朝天法院主持调解,卢某某与向某某达成协议,卢某某自愿在2019年10月1日前向向某某支付运费及材料费共计18000元。但直至2020年7月13日,卢某某依旧未支付,向某某向朝天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卢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多次通过“总对总”查询了卢某某名下证券、保险、工商总局、民政、税务、不动产、银行、网络资金、车辆等信息。

微信零钱被冻扬言要杀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26日,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反馈卢某某财付通支付账号有余额600余元,于是执行干警立即制作了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传输至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冻结了卢某某财付通支付账号余额。

谁知,刚过了几分钟,卢某某就打来了电话,执行干警刚按了个接听键,就听见卢某某情绪激动地在电话里头骂人,并扬言要杀了冻结其微信零钱的人,执行干警见卢某某情绪激动,试图安抚卢某某情绪,让其先冷静下来,谁知卢某某根本不听执行干警说话,一直持续叫骂……

强制措施下秒“认怂”

见卢某某如此嚣张,执行干警便向领导汇报了相关情况,经院领导部署安排,执行干警将卢某某拘传至朝天法院。

在后续的调查过程中,执行干警发现卢某某财付通支付账号内有多笔转款信息,金额较大,执行干警便以此为切入点,向卢某某释法说理,告知其拒不履行和妨碍公务的严重后果,但卢某某依旧不为所动,拒不履行。由于卢某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按照人民法院执行通知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我院拟对卢某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但令人意外的是,就在执行干警将司法拘留决定书摆在卢某某面前的时候,卢某某瞬间“认怂”,不断向执行干警认错,表示愿意立即履行执行款,请求执行干警不要对其采取拘留措施。随后,卢某某立即联系家人,凑齐了执行款并交给了申请人向某某,并写下悔过书。

鉴于卢某某认错态度诚恳,我院决定暂缓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但司法权威不容挑衅,卢某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我院对其处以了2000元的罚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