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房多卖酿悲剧 执行紧追不放松

2020-12-03 16:2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法官,我真的会想办法,想尽一切办法筹措资金,拘留我更还不上钱了。”面对拘留决定书,被执行人刘某连忙说到。

2018年12月,张某与刘某达成房屋买卖合意,并向刘某支付购房定金2万元,刘某将青川县乔庄镇一处住房以25.5万元的价格出售给张某,入住房屋先付12万元,余下房款在2019年底交情。张某在合同签订当天向刘某支付12万元,2019年12月支付3.4万元,欠下房款10.1万元。2020年4月,刘某以张某欠付房款为由要将房屋出售,随后刘某与第三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将该房屋以22.5万元卖给第三人,第三人即支付房款17万元,并将该房屋交付给第三人。但刘某未卖房所得款未向张某返还。后青川法院审理后判决,刘某返还张某购房款15.4万元。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刘某无财产可供执行。后申请执行人张某提供线索,被执行人刘某转卖给第三人的房屋还有尾款未支付,可以提取。得到情况,执行干警立即到房屋所在地了解情况,并向两名购买刘某房屋的卖家送达第三人履行债务通知书,告知尾款不能向被执行人刘某支付。

随后,执行干警又多次与被执行人刘某电话联系,刘某在电话中推诿逃避,躲避执行。面对此情况,执行干警立即联系到刘某房屋的买家打听其下落。在了解刘某在广元务工后,执行干警经过一天的查找,在广元东坝找到被执行人,随即将其拘传至青川法院。

此时被执行人刘某仍然推诿逃避,叫苦不迭,执行干警经过向院领导汇报后,向其宣读拘留决定书,被执行人刘某一下傻眼,并激动的说到:“法官,我真的会想办法,想尽一切办法筹措资金,拘留我更还不上钱了。”就在当日,被执行人刘某履行2万元,并出具还款计划。目前,被执行人刘某共履行8万元。(邓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