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派出所开展宪法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2020-12-07 15:3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派出所

开展宪法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马彪 乐虹辰)12月4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南河派出所组织开展了宪法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在南鹰小学,南河所民警走进校园,通过法制讲座的形式,向在校师生详细讲解宪法的内容及意义,并针对当前未成年犯罪的低龄化趋势、多样化发展,结合发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就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及表现出的不良行为,如何加强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遇到威胁如何向警方求助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发生在校园内的大量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对同学们开展法制教育和心理疏导。

在南河广场,南河所民警联合街道办、司法所、居委会等相关部门,通过在广场设置咨询台、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宪法内容、依法治国等法治理念。并结合当前电诈防范、社会综合评价等工作向每一位来访群众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增强了群众的法制意识,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