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明察暗访 坚决把纪律挺在一线

2020-12-15 08:5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剑阁县纪委监委:

持续加大明察暗访 坚决把纪律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蒲永章 周亮)坚持人民至上、抓好常态防控,是应对疫情反弹乃至蔓延的重要遵循。自日前,成都市郫都区确诊病例通报以来,广元市剑阁县纪委监委及时响应省委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广元市委市政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及时安排组织18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县乡(镇)、村(社区)、学校、高铁站、汽车站、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区,严格对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方针,仔细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状况,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

学生是祖国的花朵与未来的朝阳,呵护他们健康成长难容丝毫马虎。在剑阁县龙江小学,纪委监委暨教育部门工作人员扫码登记并经测温后才有序进入大门。现场围绕“校园准入标准、来访人员登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学生缺勤追踪制度”等内容开展督查督办。

检查发现,剑阁县教育系统自复课复学以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点面结合构筑起战时应急的充分保障。特别针对当前食品安全以及学生营养餐等重点工作,各地校园还统筹制定兼具安全品质膳食计划。

“我们学校严把“校门关”,每个学生进校门必须测体温,必须手部消毒。每天教室门把手、座位以及学生常触摸地方,我们都进行消毒。然后每天坚持晨检、午检、因病缺勤追踪制度。然后我们还严把“食品安全关”,我们学校从复课开始,没有采购一次冷冻食品,全是新鲜肉类。”剑阁县龙江小学副校长贾德军介绍道。

冷链食品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所必须紧盯的领域。在剑阁县华联超市沙溪坝店、修城坝点,县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冷链冻库、往返货柜专区,详细查看各类冷冻肉制品产区产地、购货凭证以及产品合格证。

从室内到冻库近乎二十余度的温差,甚至有时滞留数十分钟的工作需要。尽管工作任务艰巨,联合督查组人员们深知唯有亲力亲为、细之又细,方能捍卫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为确保冷链食品来源明、去向清,我们要求辖区内冷链食品经营户进入“穿冷链”信息全面录入,并向县疾控中心推送核酸检测,实现了冷链食品全批次、全覆盖核酸检测。”剑阁县市场监管局食品总监罗萍表示,下一步还将不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对进货不报道、到货不检测的行为坚决依法查处。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是有效阻断疫情蔓延的最基本和最有效途径。在全面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中,剑阁县纪委监委认真对标对表上级精神,切实发挥纪律监督职能和督查督办利用作用,以联动检查、暗访督查、问题督办等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各行业部门及乡镇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共同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紧态度,共同捍卫剑阁县疫情防控良好成果。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并追踪督办、限期整改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规范落实到位不断发挥纪律监督利剑作用。”剑阁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周亮坚决地说道。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对29个乡镇、35所学校、18家医院、相关县级部门及商场超市、车站、酒店、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了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