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派出所妥善应对欠薪警情

2020-12-15 12:4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派出所

“四个到位”妥善应对欠薪警情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马彪 乐虹辰)年关临近,欠薪警情与日俱增,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南河派出所在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靠前一步,主动出击,全力做好处置欠薪警情,以“精心谋划到位、打击处理到位、机制完善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的四个到位为抓手,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和谐美好的新春佳节。

精心谋划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南河所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分析研判,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克服了专项行动任务多、警力少的不利因素,落实了应对措施,靠实了工作责任,有力推进了工作开展。同时强化执法合作,以“早通气、早介入”为原则,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线索的办理和移交,为有效打击奠定了坚实基础。打击处理到位,全力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劳动者合法权益,实现信息共享、力量整合,采取联合座谈、集中解决、约谈敲打等方式,全力清理兑现农民工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机制完善到位,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滚动排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研判,确定可能发生欠薪的重点行业和单位,提出有针对性预警防范和建议,并及时向党委、政府信息支撑。建立健全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应急处突机制和预案,及时应对因拖欠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迅速采取措施抓早、抓小、抓苗头,控制局势并进行妥善处置,防止事态扩大升级,造成恶劣后果,影响社会稳定。宣传教育到位,增强农民工法制观念维权意识。针对农民工文化水平普遍偏低、法律意识不强,遇事易走极端的特点,组织社区民警,深入多个施工工地,有针对性的就农民工群体在劳动合同签订、讨薪、自身安全防范等方面易出现的问题,通过典型案例分析、问题解答、警示提醒等方法,耐心细致的向农民工进行了法制宣传,形成人人知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