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河派出所禁毒宣传强举措全民禁毒强意

2020-12-15 12:5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派出所

禁毒宣传强举措全民禁毒强意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马彪 乐虹辰)12月15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南河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在辖区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为广元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禁毒宣传期间,南河所主动加强与戒毒康复站、社区等相关单位部门的联系和沟通,与之配合协作,确保禁毒宣传工作顺利进行。其次,南河所力求在丰富宣传内容上下功夫,在增强宣传针对性上见成效,从多个角度开展禁毒宣传,尽可能使禁毒宣传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生活,力求宣传活动真正深入人心。宣传毒品危害。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成瘾原理,如何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等方面开展宣传。能过大量真实、血淋淋的案例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从而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打击成效。公布了近年来打击毒品犯罪情况,筛选了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重特大毒品犯罪案例进行宣传。通过进小区、进学校、进场所、进工地等方式集中宣,表明了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禁绝毒品的信心和决心,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宣传戒毒知识。通过与戒毒康复站的协调配合,组织各种宣传活动,通过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的方式面向社会各界宣传戒毒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戒毒工作模式和戒毒工作成效,使“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理念深入人心,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禁毒社会化工作的积极性。宣传形式上,南河所在充分利用挂标语、发放宣传单等传统方式做好禁毒宣传工作的同时,主动适应信息传播形势的变化,针对新毒情、新受众、新媒体,运用新理念、新手段和新措施,积极拓展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将禁毒宣传资料在小区、学校、汽车站、宾旅馆、城市广场张贴、发放,最大限度的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通过民警微信工作群,向人民群众推送禁毒信息,采取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通过普及禁毒知识、通报禁毒战果、宣传禁毒要闻、提供戒毒咨询等,切实增强禁毒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全民禁毒意识。

通过开展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辖区广大群众普遍受到了教育,提高了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大型标语7幅,挂图10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300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