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河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0-12-17 23:5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派出所

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马彪 乐虹辰) 12月16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南河派出所深入南鹰小学开展安全防护技能训练暨防暴恐演练。

演练中,南河所民警根据南鹰小学实际情况制定演练预案。学校老师迅速有序组织学生逃离危险,学校保安迅速反应与歹徒搏斗对峙,派出所迅速出警与学校保安配合将歹徒擒获,成功完成演练。演练后,南河所民警对本次演练做了小结,组织学校安保人员、全园教师员工开展反恐防暴培训,讲授了反恐防暴和如何应对突发情况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介绍了反恐防暴盾牌、钢叉等防暴器具的用途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实际操作。通过此次演练,完善了校园联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机制,增强了学校师生和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了基本的安全防范技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