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派出所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2020-12-24 22:3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马彪 乐虹辰)为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氛围,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12月21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南河派出所社区民警走进南山林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期间,该所在林区醒目位置张贴了森林防火警示标语,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预防森林火灾的基本要求和扑救森林火灾的基本常识。向群众发放了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的交谈,提醒村民要谨慎野外用火,遇到小火及时扑灭,遇到大火要及时报警求助,加强自身森林火灾扑救技能学习及自身安全保护,确保自身人身安全。联系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相关人员,完善林区管理,一同深入林区,进行安全检查,排查整治火灾安全隐患,落实责任细化,减少盲区死角,从根源上做到“防火堵源”。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宣传,使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基层广大群众了解了森林防火知识,防火意识得到了增强,爱林护林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