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掉4个制售假冒名酒窝点 五粮液公司送来感谢信

2021-01-12 16:0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诚挚感谢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在保护五粮液知识产权和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以及长期对五粮液发展的关心支持……”,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1月6日向广元市市场监管局送来的感谢信如此写到,表达了该公司对广元市市场监管局近期查办的系列销售侵犯五粮液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的充分肯定和由衷的感谢。

去年以来,特别是在“春雷行动2021”专项行动中,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创新行政执法举措,开展“两协作”执法工作模式,即:主动与各名酒生产企业协作,建立“微信工作群”,充分发挥各企业内部“品保部门”市场巡查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制假、售假窝点线索,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主动与公安部门协作,根据少量案件线索信息,利用公安部门技术侦查手段扩展案件海量信息,做到“全盘掌握、一击即中”,对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的源头开展有效打击,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该局执法支队“两协作”执法工作模式推行以来,联合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等名酒企业,出动大量执法人员加大对相关线索摸排,利用公安部门强有力的技侦手段,雷霆出击,近期该局执法支队与公安连续打掉广元、德阳两地制售假冒知名白酒窝点4个,查扣假冒“五粮液” “1573” “茅台”等名酒800余瓶,查获用于盛装名酒的空酒瓶5000余个以及大量包材,共计查证涉案假冒知名白酒案值600余万元。其中公安机关立刑事案件18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市场监管部门立行政案件5件,查处5家经营假冒白酒主体。有力维护了名酒生产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净化了市场,营造了公平、公正、竞争有序、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