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派出所全力筑牢节前安全“防火墙”

2021-02-01 16:11: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马彪 乐虹辰)为确保2021年春节前后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南河派出所精心谋划部署,严格落实工作措施,围绕维护稳定、治安防控、打击犯罪、服务群众、队伍管理等重点,稳扎稳打,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治安防控方面。维稳处突准备充分。加强情报研判分析,推进重点要害部位防范措施的落实,坚决避免形成危害。针对近期,南河辖区连续发生2起突发事件,该所举全所之力,及时灵通情报信息,调查取证,妥善应对,成功将不稳定事件稳控在萌芽状态。在辖区组织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提升辖区居民应对突发暴恐事件的能力。治安防控全面覆盖。为全面加大社会面治安防控力度,在辖区范围内的行业场所开展针对“黄赌毒”“盗抢骗”的治安清查行动,检查旅馆,歌舞娱乐场所,网吧40余次。增加巡防力度,采取“白+黑”“车巡+步巡”的方式强化对背街小巷、治安隐患突出部位的巡逻力度,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刑事打击持续发力。新年伊始,群众出门购物频率增大,诈骗、盗窃等侵财类犯罪呈现上升趋势。该所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严防严打的力度不减,结合“护旗”专项行动,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展开猛烈攻势,打击处理4人,开展防盗防骗宣传10次。

安全监管方面。强化治安监管“护安全”。紧盯寄递物流业、危爆物品管理、烟花爆竹及散装汽油销售等行业的管控力度,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力度,全面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不断强化“缉枪制爆”工作力度,依法对非法持有枪支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强化农村交管“防事故”。针对近期温浓雾天气实际情况,社区民警加大对恶劣天气条件下广龙路农村道路交通路检路查力度,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加大对摩托车、农用三轮车的路检路查力度,联合交警大队严肃查处客车、摩托车超速超载、农用三轮车载客的危险驾驶行为。强化消防整治“除隐患”。重拳出击整治消防违法行为和消防安全突出问题,针对KTV、酒吧、出租房、洗浴场所、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坚持隐患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的原则,全面细致检查相关单位消防设施器材、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是否制定火灾应急疏散方案等,联合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实战演练,要求各行业场所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并与其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从根本上堵塞火灾安全漏洞。强化疫情防控“保稳定”。面对春节返乡人员增多、人员密集流动情况,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较为复杂的局面,派出所以疫情为命令,着力构建全方位防控体系,强化社会面管控,以强有力的措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力排查返乡人员。派出所每天走街入户,扎实开展返乡人员疏理排查工作,重点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做到不漏一人、底数全清,将基础工作做细做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