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到了?旺苍一被告人庭审时晕倒 法院干警施救脱险

2021-02-01 17:2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旺苍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现在开庭!”2021年1月28日上午9时,旺苍法院刑事审判法官周建波敲响了法槌,对一起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妨害动植物防疫、检疫罪一案开庭审理。

在庭审接近尾声时,一名刑事被告人在庭审中突然晕倒在地,出现了呼吸困难、四肢抽搐的现象。突发情况发生后,审判长周法官和值庭法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周法官控制审判庭的纪律,避免庭审产生混乱,值庭法警迅速扶起被告人将其带离审判庭,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运用急救知识对被告人进行简单救治。由于值庭法警处置得当,使被告人得到及时救治,防止了更为严重的后果发生。

据悉,晕倒被告人杨某是由于颈椎压迫动脉血管,导致脑供血不足而晕倒在地,由于得到及时救治,被告人病情已好转。

旺苍法院干警在突发情况面前临危不乱,正确及时处理了此次突发事件,挽救了被告人的生命,彰显了旺苍法院“司法为民”情怀,让人民群众感受司法温暖。(刘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