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过年 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派出所安全不放松

2021-02-20 09:1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派出所

平安过年关——安全不放松 服务不缺位

春节期间,南河派出所坚决贯彻分局党委部署要求,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和措施,维护了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辖区警情同比基本持平。刑事案件立案7起,同比下降30%,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未发生重大火灾、治安灾害事故。商圈秩序良好。广元汽车客运站的旅客集散有序,未发生旅客滞留问题。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成效良好。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未发生大范围或长时间交通堵塞。未发生亡人交通事故。值班执勤民辅警在岗在位、规范执勤,未发生负面舆情,为辖区人民欢度春节营造了安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组织保障有力度。副区长、分局局长贺旭红,政委赵海波等分局党委成员对春节期间工作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深入南河所一线进行走访慰问,对派出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南河所积极谋划、高点起步,提前召开春节期间工作部署会、落实安保责任。除夕夜,全体所领导在岗在位,分片包干、一线督战,为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安全监管有强度。一是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入户宣传、横幅标语、视频轮放、LED屏展播等形式,加大对《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宣传力度,确保禁放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节前,入户走访2千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千余份。二是强化行业场所监管和群众性活动管控。加大对加油站、寄递物流等重点单位行业的监管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督促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完善安保防范措施,抓纲带目,以点上安全拱卫面上平安。加大对上坟祭祀、宗教祈福、新年庙会、商场促销等群众性活动的全面摸排和安全管控,积极跟进安保力量,强化秩序维护,确保不发生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三是强化交通安全监管。强化措施、细化责任,积极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排查整改问题隐患5处,加大交通疏导和执法力度,确保交通安全畅通。四是强化疫情防控。面对春节返乡人员增多、人员密集流动情况,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较为复杂的局面,南河所着力构建全方位防控体系,强化社会面管控,以强有力的措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卡点核查管控等工作,大力推广应用“四川天府健康通”APP,认真落实公安机关内部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服务群众有温度。一是设置便民利民服务点。南河所在广元汽车客运站设置便民利民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帮扶救助、应急救援等暖心服务,确保群众舒心回家、安全到家。二是加强节日期间窗口服务。针对春节群众返乡团聚,多利用春节假期集中办事的实际,科学合理安排社区民警、办公室值班力量,确保春节期间服务工作不断档、服务力量不减少、服务质量不降低。春节期间,为返乡群众办理居民证及居住证明82个。三是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开展以特殊计生家庭、脱贫攻坚等为重点的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争取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增进警民鱼水情,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活动期间,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赞扬和好评。(乐虹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