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建立防范打击寄递毒品犯罪联席会议制度

2021-02-20 09:3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青川县检察院牵头公安、交通部门

建立防范打击寄递毒品犯罪联席会议制度

近日,青川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建立了防范打击寄递渠道毒品犯罪活动联席会议制度,并成功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和四川省寄递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对现阶段寄递毒品犯罪形势和预防、打击方向,以及近年来县域内的寄递毒品线索和案件情况作了分析,就寄递行业现状和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三家单位共同拟定了寄递毒品违法犯罪的防范和打击方案,确定了联席会议工作规则、组成人员。各单位围绕《寄递毒品犯罪防范和打击方案》,研究确立了信息通报、案件讨论、线索移送、联合执法等机制。

为把工作有效落到实处,会议提出了前期工作措施:尽快面向快递企业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整治实名收寄不规范、安检验视不仔细、无证经营等问题;充分利用现有的禁毒教育基地、禁毒课件、微电影等资源,尽快面向快递从业人员开展禁毒知识培训和宣传;做到打击犯罪与保护企业并重,在鼓励快递企业增加验视设备技术的同时尽可能提供支持。(王世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