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南河派出所全力做好"开学季"校园安全工作

2021-03-02 16:5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派出所

全力做好“开学季”校园安全工作

马彪 广元频道 乐虹辰

新学期开始,为维护辖区中小学校学生上下学高峰期间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保障辖区居民出行安全,2月28日至3月1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南河派出所积极开展辖区中小学校安保工作,为辖区中小学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南河所提前开展安全检查,对学校以及校园周边的商铺、等集中开展了大检查,督促整改存在隐患消除安全隐患;切实落实校园周边“护学岗”制度,结合辖区内中小学的上下学时间,调整巡逻模式,提高校园出入口及周边见警率,维护上下学期间校园人员出入秩序;加大对校园周边重点区域的步巡排查力度,严防校园伤害案件的发生,保卫过程中对形迹可疑人员坚决进行盘查,发现苗头及时制止,形成全面有效的安全防护网络,加强对校园的安全监管。全力构筑校园出入口安全屏障,确保辖区中小学校在人群密集期间的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校园及广大师生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和良好的安全和谐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