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男友借网贷 陷入爱情陷阱

2021-03-09 01:1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为男友借网贷 陷入爱情陷阱

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王钦 乐虹辰)近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南河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男,35岁)。

2018年10月份左右,被害人吴某在抖音平台上认识了犯罪嫌疑人罗某。罗某谎称自己在成都有房,家业颇丰,还时时表现出对吴某很是关心,在罗某的花言巧语下,被害人吴某很快与罗某确立了“情侣”关系;在短暂的交往之后,犯罪嫌疑人罗某在利益的驱使下,先后以自己家中年迈的爷爷过生没钱、成都的房子做抵押贷款、自己生病住院、承包土地欠账、请领导吃饭、过年没钱以及债主追债等为由向吴某要钱,吴某沉迷于“爱情”的美好之中,对罗某完全没有戒心,先后共计被吴某骗取人民币5万余元。事后,罗某又害怕自己的谎言始终会败露,便于2019年2月份,将受害者吴某的所有联系方式全部拉黑,这位成都有房的成功人士“罗某”从此便人间蒸发。

至此,被害人吴某曾多次前往广元市苍溪县寻找她的这位梦中男子,但总是无功而返,且吴某手中的钱全是在网络借贷平台上借贷的,承受高额的贷款利息不说,还尝够了爱情的“风险”。终于2020年7月份,被害人吴某在多次联系犯罪嫌疑人罗某无果下,来到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南河派出所报案。接警后,民警迅速按照刑事案件的办理流程对此案进行受立案侦查,并根据受害人吴某提供的信息将嫌疑人锁定为罗姓男子,经过前期侦查,民警一步步揭开了罗某虚伪的面罩,罗某因2016年承包土地种植药材亏损欠下巨额债务,在与吴某交往的过程中,发现这位吴某有钱,便以耍朋友并婚恋为由多次在吴某处骗钱偿还自己的债务。民警多次实地走访,发现该男子长期在外地活动,行踪不定。民警通过罗某的亲属,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劝其投案自首。终于,犯罪嫌疑人罗某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于2021年2月27日投案自首并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罗某于2021年2月28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案件的侦办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等待罗某的将是法律的惩处。

在此,公安民警提醒广大的单身女青年,网络交友需谨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