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

2021-03-12 11:4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25名特邀代表 29 条意见建议

广元市利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李春英)“普法宣传还需要加强,法律进企业这块工作还需加大力度”“个别政法干警素质不高,业务不强,需加强学习培训”……3月11日,广元市利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座谈会上,来自企业、农村、律所、服务业、新媒体等各行各业的25名特邀代表依次谈了自己对于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农村法律宣传存在短板,留守未成年人小偷小摸案件时有发生,需重点关注。”嘉陵街道大塘村支部书记任慧说。

“与自媒体联系少,网络舆情监管处置缺乏沟通联系,可适时组织开展网络大V进政法活动。”特邀代表杨君建议道。

案件当事人吕丽君激动地说“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的额度越来越高,也特别频繁,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和打击力度。

……

自中央、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后,利州区政法各单位相继召开了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对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环节步骤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目前,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此次座谈会开门听民意、纳良言,既是既定工作流程,也是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据悉,此次共收集意见建议29 条。

“政法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统筹谋划,周密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从严抓好做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力争实现政法队伍质量整体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映文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