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助一头水牛 苍溪民警变身挖掘机司机

2021-03-16 16:1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3月14日16时许,苍溪县公安局陵江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位群众焦急地说,一头水牛在苍溪嘉陵江三桥下面掉到地洞里被困了,请民警帮助。

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驱车赶至现场,发现现场有一深约2.5米、坑底宽约3米、坑口宽约2米的大坑,在坑内有一只水牛陷于淤泥中,因土坑较深,水牛被困在坑中一直无法出来。

民警对现场仔细查看后发现凭借人力无法将该水牛救出,只能通过扩大土坑的办法让水牛自行走出。于是民警看到附近河边有挖掘机,便前往找到排污施工工程队负责人,向其说明情况欲借其挖掘机来扩大坑洞,该负责人愿意协助民警工作,但由于当天施工队停工,无挖掘机操作人员。正在民警为难时,恰好处警民警向文明自告奋勇说他会操作,因为他以前在部队工程队工作,持有挖掘机操作证。

于是,民警便充分利用部队所学技能,操作挖掘机将该土坑扩大后成功将水牛救出,为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民警又操作挖掘机将土坑填平,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获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