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审计局原总审计师韩和林获刑3年 并处罚金20万元

2021-03-24 22:4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高志农)3月24日,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就广元市审计局原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韩和林涉嫌受贿罪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

据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08年至2019年,韩和林利用其担任广元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科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审计中介机构入库、工程结算审计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18人所送财物共计156.2万元。

法院认为,韩和林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审计工作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之规定,构成受贿罪。被告人韩和林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还主动交代监察委未掌握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被告人韩和林的亲属主动退赔了全部赃款,并预缴了罚金,可酌定从轻处罚;被告人韩和林在审查起诉阶段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可从宽处理。公诉机关量刑建议适当,法院予以采纳。

据此,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韩和林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被告人韩和林在广元市监察委员会退缴的156.2万元违法所得,由广元市监察委员会依法上缴国库。

宣判后,韩和林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