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党史教育主题党课开讲

2021-03-24 23:0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3月22日上午,广元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党史教育主题党课开讲。党史学习教育属于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党课目的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血脉,引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树牢正确党史观,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

局党委书记夏思法讲主题党课

局党委书记夏思法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根魂,锻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为题,从“铭记百年党史、永传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坚筑忠诚根魂”“对标政治忠诚、锻造司法铁军”等三个方面,结合广元作为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对党的历史、英模故事和对标学习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杜培明主持会议

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广元上世纪30年代第一个党支部的建立,到广元革命苏区的建立,再到青川的“震后重生”;从半床被子、张思德,到苍溪“红军印”,再到强渡嘉陵江石磨玉划船,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夏思法同志如数家珍、娓娓道来。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洪奇、马玉东,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建军结合主题党课谈了心得体会

党课由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杜培明主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司法行政指导专班负责人胡天平,成员蒲凯、周兵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司法局干部、司法所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参会人员认真记录学习笔记

    编辑推荐